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江苏省输血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作者:茆庄 摄影:王颢   来源:江苏省输血协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15:38   点击率:1604

       2017年5月26日上午,江苏省输血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中国输血协会、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29家采供血机构、146家医疗机构、6家与输血相关的企业的代表共计2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金宏主持,省民政厅孙斌处长、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分别致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协会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少冬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回顾总结了协会四年来所做的工作,用六个方面特点来概括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以规划建设为引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以信息建设为支撑、以社会力量为依靠。同时,他也指出两点不足:一是改革创新不够;二是单位会员参与的积极性不够。随后,李主任分析了当下采供血机构面临的4个方面的严峻形势。一是医院手术量增加导致用血需求上升;二是血液质量安全面临新的挑战;三是采供血机构服务体系还不完善;四是社会环境对采供血机构进一步发展不太有利。最后,李主任给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始终牢记协会宗旨;二是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始终坚持组织活动,增加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五是要始终加强行业自律;六是要始终聚焦主业,保障血液供应,保障用血质量和安全,促进输血事业可持续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江苏省输血协会七届理事会。在接着召开的七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七届常务理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俊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聂城、唐荣才、周小玉、栾建凤、陆小军当选为副理事长,黄成垠当选为秘书长,叶小凡当选为监事。

       新当选的孙俊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了任职讲话。他首先感谢组织的推荐、感谢理事们的信任、感谢广大会员的支持、感谢六届理事会做出的贡献;然后,他强调协会今后的管理要紧紧依靠领导、依靠各位理事、依靠广大会员和全省血液工作者。他表态要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加强沟通与交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找准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抓机遇,谋发展,竭诚为广大输血医学工作者做好服务,把协会各项工作做好。

       大会邀请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做了“《献血法》颁布以来我国输血事业发展”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全面,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会本着务实、精简、高效原则,日程紧凑,内容充实,达到预期效果。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