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无锡——江苏省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
 

作者:--   来源:无锡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1-17 09:25   点击率:1107

??

       根据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度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向社会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扩大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效果,形成了人人参与、崇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无偿献血宣传顺利开展

       我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统筹规划工作布置,明确各科具体职责。与相关企事业、各级医疗机构、各类媒体协调配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无锡”为主题,向广大群众传递无偿献血公益精神,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共同打造健康无锡。

南禅寺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二、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推动无偿献血观念深入人心

       2017年12月是《江苏省献血条例》新修订后的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我站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各类媒体的作用,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新闻采访报道以及刊播公益广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大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无偿献血的影响力、传播率和达到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一)认真落实,以活动促宣传。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站举办了4次现场宣传活动,其中12月17日在南禅寺广场举行“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无锡”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掀起了整个活动月的高潮。此外还举行了“用爱点亮无锡献血地图”无偿献血志愿者骑行活动;“血站开放日”活动,共接待了全市8批次、240人参观血站;无偿献血者志愿者、稀有血型志愿者、板友汇志愿者圣诞联谊会等;成立我市的无偿献血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街道、乡镇、高校开展“五进”宣传,共计2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累计影响人群10000余人。

“用爱点亮无锡献血地图”公益骑行活动

        (二)部门联动,以报道促宣传。

            我站与锡城各大主流媒体积极合作,刊播了23篇宣传报道,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开展的情况。其中有深入报道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个人;宣传最新《江苏省献血条例》、以及“三免”优惠政策的内容;解答广大市民无偿献血疑问、误会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无偿献血、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三)周密部署,以行动促宣传。

         为做好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及时、全面在我市有效落实,我站积极与各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无偿献血全国获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奉献者能享受江苏省“三免”政策。同时,加班加点做好“三免”荣誉证的发放,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平台及时公布相关人员名单,一遍遍打电话、发短信通知获证人员来站领证,通过努力已发放1545余张荣誉证,占总数的78%。

“三免”荣誉卡发放

 

        三、创新方式、强化宣传,建立无偿献血宣传的长效机制

        为使我市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长期开展,以此次无偿献血宣传月为契机,我站进一步加强了无偿献血宣传员队伍的建设,在原有的通讯员队伍的基础上,建立宣传骨干网络,形成宣传合力。其次,不断完善“互联网+无偿献血”工作,并于12月全面启用了“无偿献血社会化招募平台”,升级“无锡市红十字血站”微信公众平台,新增网上预约、献血登记、血检报告查询、志愿者队伍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在立足发挥平台宣传作用的同时,通过便捷的网络通道、优质的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再次,积极探索建立“无偿献血宣传月”联系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宣传月活动,深入街头、深入企业、深入高校等进行广泛宣传,让无偿献血宣传月的影响力得以延续。

        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我站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传播效果,也为新一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开了局。今后,我站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力度,为促进全市临床用血的有效供应和安全,构建健康无锡发挥积极的作用。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