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2017年江苏省血液中心十大新闻
 

作者:文赟筠    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9 09:01   点击率:983

??

       1、《江苏省献血条例》修订发布

        2017年7月21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献血条例〉的决定》已由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及所属部门的职责,加大社会动员和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参与和献血偿还受益面,建立献血者关爱资金和激励机制,有力推动和促进江苏无偿献血工作。



        2、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

        10月10~13日,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7年度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在南京顺利进行,本次技能竞赛是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社厅2017年十大技能竞赛之一。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队的65名选手参加现场比拼。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我省采供血机构工作者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




        3、周知祥同志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心献血服务科周知祥科长荣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我省采供血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志。周知祥同志曾于2012年荣获江苏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第二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称号,2016年荣获江苏省第三届“十大医德标兵”。




        4、中心采供血工作继续保持“三上升、二下降”好势头

        2017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不畏严寒酷暑,加班加点、辛勤工作,采供血工作继续保持“三上升、二下降”好势头。献血总量(红细胞+血小板),上升1.15%;献血人次(红细胞+血小板),同比增长1.22%;临床供血量上升,血液报废率下降5.77%,血液检测不合格率下降13.23%,实现了预定的工作目标。




        5、全省无偿献血“三免”政策落实

        2017年11~12月,为认真贯彻执行《江苏省献血条例》中有关献血者的“三免”政策,中心积极配合省卫计委及时收集资料分批制作无偿献血荣誉证,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受益者前来领取,让献血者尽快享受到应有的福利。并参与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三免”政策落实情况督导。




        6、开展首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每年12月为全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今年12月1日,由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血液中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江苏”首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京市鼓楼广场隆重举行。通过新媒体、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宣传,并在街头、高校等开展各项活动。



        7、江苏省血液中心与上海市血液中心签订党建共建合约

        8月18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小凡一行来到镇江,与上海市血液中心开展党建共建签约活动。




        8、江苏省输血协会换届改选、中心孙俊主任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5月26日,江苏省输血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进行了换届改选。中心主任孙俊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黄成垠副主任当选为秘书长,叶小凡书记当选为监事。




        9、中心工会喜获“省直机关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7年3月,根据江苏省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关于2015 -2016年度省直机关建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苏委工直【2017】9号),中心工会喜获“2015-2016年度江苏省省直机关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10、组团式援藏:10万毫升血液飞抵西藏

        7月27日,中心依照省卫生计生委指示,协调全省采供血机构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首批血液由省血液中心、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及苏州市中心血站调配形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血液调配建立了特别绿色通道。卫生人才“组团式”援藏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支援采供血系统是卫生援藏的重要内容。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