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扬州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人数再创新高,共有2300余名医务人员献出75万毫升热血
 

作者:周沁园   来源:江苏省输血协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13:13   点击率:1510

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完美落幕

扬州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人数再创新高,共有2300余名医务人员献出75万毫升热血

2014年以来,每年1月,众多白衣天使都会在气候寒冷,临床用血需求矛盾凸现之时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全市总人口数不到1%的卫生计生人,却占全市献血总人数的6%。四届活动以来,全市一共有5800多位医护人员在“献血月”活动中献出了186万毫升的热血。今年,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再创新高,共有87家单位的2381人次捐献热血756800毫升。

白衣天使齐挽臂 播下希望撒下爱

130上午9:00,以“白衣天使献真情,红色血液铸新生”为主题的第五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雷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副处长陈长主持,市中心血站站长郭铭华、副站长李正刚和来自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驻扬医院、部分民营医院无偿献血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领导及县市献血办主任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献血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等7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刚刚结束,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纷纷赶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他们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信息录入、化验、献血。他们中有的来自临床一线,有的来自行政后勤部门;他们中有的刚刚走下手术台,有的献完血后还要去门诊坐诊、巡病房……他们怀着一颗颗火热的爱心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一幕幕感人的献血故事,彰显和谐社会扬大附院人的精神风貌。在他们眼里,献血也许只是一种默认的义务,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修饰,所有人都明白它的价值,在这里,真情在挥洒,爱心在传承。当天,共有141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共献血44900毫升,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关怀。

天寒地冻万物寂 怎抵人间献血情

这两天,整个扬州城被暴雪袭击了,雪停之后,整个世界宛如冰封,万籁俱寂。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不顾寒风刺骨、路滑难行,义不容辞地走上献血之旅,为这人间增添几许温暖。

126800,市二院职工献血志愿者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响应 “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月”的号召,前往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到了血站,填表、体检、验血、采血、排队等候、抽血等所有流程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们用自己白衣天使的博大情怀倡导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

毛建明院长说道:“今天,在献血现场,有一位同志的到来,让我非常意外,这就是王平同志。王平已于去年办理退休,在家休息,今天仍冒着大风严寒,不顾路面结冰打滑,毅然离开温暖舒适的小家,前来无偿献血,让我和医院其他同事都十分感动和敬佩!我们要为王平同志点一个大大的赞!也为所有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点赞!”

急救人员献真情 红色血液铸新生

为缓解冬季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市急救中心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全体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报名参加9人,占全体职工近20%

市急救中心根据职工值班情况分两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12日,第一批共5人,共献血1400毫升,充分展现了扬州急救人珍爱生命、无私奉献精神。急救人员平日工作在生命救护的最前沿,深知血液对于抢救生命、救治患者的重要性,对他们而言,献血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行动,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修饰。由于医疗急救岗位人员的紧缺,部分职工在不影响正常急救工作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急救人对生命关爱的实际行动演绎爱心接力,去温暖这个寒冬。

涓涓热血为生命加油 无私奉献显天使情怀

在江都区,扬州洪泉医院拉开了此次献血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江都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脑科医院、区急救站、妇幼保健院、第三人民医院、江都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新城医院等单位纷纷加入。截止到29日上午,在此次“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中,共有12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400多人参与,成功献血338人,总献血量高达110000毫升。在活动期间涌现出不少感人的镜头:有夫妻一起来的,有全家齐上阵的,还有单位全部出动的……120急救站的蒋国忠站长不光自己年年献血,还动员单位所有人都献,这次急救站除了值班人员都来了;何荐和杨明林是一对夫妻,一个在卫生计生委上班另一个在人民医院,俩人约好了同一天献;新城医院的王丽带着丈夫康霞飞来,说他早就想献血了,平时太忙,正好这次陪她一起献;张晓军虞竹君夫妇也同在卫生系统工作,他们不光一起献血,还动员儿子张宇轩也来,别人问为什么,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年青人如果不献血,将来我们老了谁来献呢?”像这样感人的场面还有很多很多。

在仪征市,随着“白衣天使献真情,红色血液铸新生”为主题的天使献血活动拉开序幕。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员工积极跟进齐献血的感人场面,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示范带头作用。本次献血月活动,仪征市共有300人献血9.5万毫升。据统计,近五年来,仪征市卫生计生系统人员献血人次每年都呈大幅度增长,尤其从20161月至今年1月献血高达1220人次,献血量28.5万毫升。

无偿献血是白衣天使最温情的爱心传递,是赠予患者最温暖的生命礼物。他们用温暖的羽翼呵护病人,以心为灯,做生命的守护天使,用博爱铸就了生命的灵魂。感谢白衣天使们,用爱心和勇敢,为这寒冷的冬天添上了一抹温暖的红!

周沁园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