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江苏省输血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宁召开
 

作者:协会   来源: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8:14   点击率:4950

    江苏省输血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于522日上午在南京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高鹏副处长、江苏省输血协会孙俊理事长、各位副理事长及全体理事及监事。

    会议首先由朱永明理事长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召开的一次会议,对推动江苏省的输血工作有重要作用,并代表中国输血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高鹏副处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习主席新时期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行业会议。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下一步要着重作好以下几项工作:1.进一步作好新的《江苏省献血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尤其要做好三免政策的宣传工作。2.在开源方面,要做实做细“五进”献血。包括献血队伍建设、国际献血日活动等工作。3.节流方面,要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加强自体血回输的开展工作。4.安全方面,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100%全覆盖。最后他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孙俊理事长做了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是2017年度工作的回顾。2017年协会在加强组织和能力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设立的15个分支机构全部成立并开展工作;调整了《血液与健康》杂志编委会;召开了分支机构工作研讨会;表彰了行业先进单位和个人等。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重点是推动6.14”国际献血者日的宣传工作。以全省联合内审为标志的推动全省血液质量管理,积极防控经血传播传染病。开展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做了大量工作。二是2018年度主要工作。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贯彻落实文件,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协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学习宣贯标准、做好执业验收;开展人员考核、加强队伍建设;设立科研基金、提升科研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等。孙俊理事长最后提出: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 2018 年省输血协会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依靠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单位,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勇于创新,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位居行业前列并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具有一定影响力,为推进江苏输血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唐荣才副理事长做了2017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聂城副理事长宣读了2017年度江苏省输血协会对8个先进临床输血科、8个质量管理先进血站、54位优秀内审员的表彰决定。黄成垠秘书长做了部分理事变动的情况说明。

    孙俊理事长给“江苏省输血协会英科新创科研基金”的资助方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万和颁发了感谢状。

    本次会议由黄成垠秘书长主持。

          会议结束后,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忠副所长分别做了《离2020年还有多远?》、《输血不良反应监测》的学术报告。他们以国际化的视野、最新的资料,提供给了大家一堂高质量的课,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