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无偿献血一起参与 爱心浸润美丽苏城 苏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6-28 14:46   点击率:1978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围绕这一主题,苏州市中心血站创新宣传思维、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来开展各项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积极宣传《献血法》、《江苏省献血条例》,普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提高社会无偿献血知晓度。

 

一、积极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

 

       举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大会。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发展,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14日,在会议中心举行了“苏州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大会”。市献血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曹后灵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学为、市卫计委主任谭伟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晓凤、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小康参加会议。庆祝大会引发媒体关注,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苏州大学等64家单位获得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奖,苏州市委宣传部等64家单位获得无偿献血集体促进奖,2278名市民获得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25名市民获得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28名市民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召开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6月12日,苏州大学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举行。苏州市中心血站王明元副站长、血源管理科蒋靓主任参加推进会,王明元副站长介绍了苏州采供血工作,向无私奉献、捐血救人的师生表示感谢,倡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联手景区开展免费游览活动。为表达对广大爱心献血者的感恩,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中心血站、大阳山穹窿山景区联合举行景区免费游览活动。在6月14日当天9:00-16:00,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献过血的市民可凭本人献血证及身份证,免费游览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穹窿山风景区内的穹窿山景区、万鸟园、孙武文化园。

 

二、着力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

 

       张贴无偿献血宣传员海报。日前,国家发布2018年6月14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海报,海霞、吴京、菅纫姿、张翰作为国家无偿献血宣传员正式亮相。苏州血站官方微信号第一时间转发“国家无偿献血宣传员正式公布”的消息,随即刊印了宣传海报,分发给吴江、张家港、太仓、常熟、昆山各血站。苏州血站在献血大厅等显眼位置张贴了国家无偿献血宣传员的宣传海报,以及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标语,倡议爱心市民“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开展一系列重点宣传报道。世界献血者日前后,苏州市中心血站在苏州主流媒体上刊发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登载无偿献血相关新闻报道:《致敬献血者:大阳山穹窿山免费游》、《苏州去年献血人次达16.5万》、《“熊猫大侠”穿越苏城》《苏城青年撸袖献血献礼五月青春》《志愿者绿色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助力生命爱心之“花”开满苏城》。

 

       官方微信点亮爱心营造氛围。6月14日前后,苏州血站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系列世界献血者日的报道内容,如《世界卫生组织2018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新鲜出炉》、《献出我们的热血,分享生命的意义》、《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点亮中国”小剧透让你get黑科技、新玩法》,《重磅!第三届“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将迎来高潮》。

 

       此外,定期在苏州日报刊登集体献血红榜、血情速递、各献血屋地址电话等信息,向爱心市民及时传递血情信息。一系列宣传报道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营造了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社会氛围,通过典型人物和集体的影响力呼吁更多爱心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同为拯救生命献出力量。

 

三、开展“五进”工作提高献血参与度

 

       不断创新无偿献血“五进”工作新思维,拓展“五进”工作新思路,实践“五进”工作新作法。世界献血者日前后,苏州市中心血站以“五进”为抓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不断提高公众无偿献血知晓度、参与度。

 

       进机关事业单位。已经先后走进相城区沧浪街道、苏锦街道、吴门桥街道、黄桥街道、黄棣镇,吴中区城南街道、横泾街道、临湖镇浦庄办事处、甪直镇,姑苏区平江街道、金阊街道等。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向居民宣传介绍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等等。

 

       进社区农村。在各乡镇、社区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宣讲无偿献血政策法规、献血体检须知等健康知识,发放无偿献血科普内容宣传折页。同时,发掘各乡镇社区无偿献血的典型人物,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官方微信等渠道,刊登无偿献血故事,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氛围,倡议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进高校。在高校开展知识宣讲:安排专业讲师队伍到各高校、各院系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唤起青年一代的爱心和担当,为各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营造氛围,做好铺垫。5月21日,苏州血站工作人员来到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开展主题讲座,宣讲无偿献血知识。6月7日,在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现场宣传,志愿者现场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

 

       进企业。5月13日,将无偿献血活动融入企业(名硕电脑)亲子嘉年华,现场举办献血宣传及招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名硕的职工及家属对无偿献血相关政策非常关心,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家属加入献血队伍。当天献血人数达到252人,献血量76000ml。6月7日,在企业艾利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员工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和无偿献血须知,倡议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企业员工献血参与度。

 

四、组织志愿者活动传递人道博爱精神

 

       世界献血者日前后,苏州市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直活跃在线上、线下,传播无偿献血知识,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苏州市稀有血型俱乐部的志愿者们不曾停歇,他们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向爱心市民宣传无偿献血。5月20日,稀有血型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开展徒步宣传活动,传递“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并在沿途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5月初,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满满当当的爱心,带着随风飘扬的旗帜,带着“不忘初心”的入队誓言,在街头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骑行宣传的线路把中心血站作为起终点,途径干将路、相门城墙、中央公园、苏州中心、现代大道、文化艺术中心、圆融广场、摩天轮乐园、星湖街、金鸡湖大道、李公堤、欧尚超市、葑门路、十全街。队伍展示志愿者风采,宣传无偿献血。

 

       志愿者的宣传活动通过媒体进行了报道,苏州日报刊发《苏州有支“熊猫军团”》,介绍了苏州市稀有血型俱乐部,宣传了血站规范科学的运作机制,以及稀有血型队伍为保障市区临床阴性血供应所做的努力和奉献,讲述血站和稀有血型爱心志愿者挽救生命的真实故事。

 

       姑苏晚报刊发了《苏州有个特殊微信群》,讲述了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故事,他们不仅自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还为爱心市民提供志愿服务,成为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新闻报道展示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风貌。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