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江阴市红十字血站 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作者:HCH   来源:江阴市血站   发布时间:2018-07-06 13:54   点击率:1425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按照有关要求,我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来认识,以《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为契机,以贯彻《江苏省献血条例》为重点,围绕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系列宣传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通过文章、图片等推送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法律法规,分享爱心献血活动、善事义举,倡导无偿献血行为。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和宣传板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法律法规。6月14日当天,推出献血专刊,刊登全市献血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向全市无偿献血者表示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奉献、友爱、互助的无偿献血行为。

    二、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

    1.充分利用节假日,围绕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开展街头广场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献血法》、《江苏省献血条例》等献血政策、法律法规,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和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提高公民的无偿献血意识和参与度。6月14日,开展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专题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悬挂横幅、布置展板、设立献血咨询台,在献血车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字幕,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全社会氛围。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量血压、验血型,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起走上街头,为市民提供献血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普及血液知识等服务。当天,还动员发动了市城管局、桃源足道共73人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传播社会正能量。

    2.举行“血站开放日”,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提高无偿献血的全社会知晓率。5月11日,城中实验小学的50名学生来站参加“探索血液奥妙”主题血站开放日活动,在幼小的心田里播下无偿献血种子。6月10日,江阴市十大公益组织来站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并就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百名志愿者挽起袖子,热情奉献热血,积极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同日,江阴市福建商会也在步行街学院场开展“无偿献血,闽商情怀”的主题献血活动,28名商会会员捐献了热血,诠释了闽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

    3.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5月13日,联合市文明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为爱接力,让爱传承--戈建忠无偿献血光荣退休”仪式,以戈建忠为榜样,引导激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三、努力探索覆盖城乡的无偿献血宣教体系

    以“五进”为抓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不断提高公众无偿献血知晓度、参与度。携手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每月一次的“无偿献血宣传进乡镇”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开展每月一次的“邻里守望,情暖万家”的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江阴市最美献血者”、“江苏省十佳好人”孙伟贤在下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以讲座形式现场向献血者讲解献血相关知识、自身献血经历体会,鼓励献血者由捐献300毫升向捐献400毫升转移,成效显著。

    通过一系列“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无偿献血者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向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解答了市民们有关无偿献血的疑问,努力营造出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环境。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8年4月30日,无偿献血宣传走进南闸街道,开展“无偿献血,人间真爱”的主题宣传活动。当天共有64人献血,献血总量达19700毫升,活动圆满成功,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2018年5月11日,市城中中心小学的50名学生来到我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探索血液奥秘为主题的“血站开放日”参观和学习活动,体验了一场别样的春游。

                                                                       

2018年5月13日,“为爱接力,让爱传承”暨戈建忠同志无偿献血光荣“退休”仪式在学院广场举行。21年间,戈建忠献全血15,累计4000毫升,机采血小板105,累计128用量单位。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江阴市红十字血站在学院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有7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800毫升。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