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定了!“三免卡”又添新景点--常州中心血站
 

作者:周欢欢   来源:常州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9-10 08:50   点击率:10449

??
9月1日,在修订版《江苏省献血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天宁禅寺正式纳入江苏省“三免”待遇旅游景点。这是继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淹城春秋乐园、遗址公园、宝林禅寺)纳入江苏省无偿献血“三免”待遇定点单位后的又一A级以上景区。即日起,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可免费游览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是全国重点佛教寺院之一,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360年的历史,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称。寺院长年弘扬佛法,净化人心,倡导“日行一善,奉献社会”,并积极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参与无私奉献、关爱互助的公益活动。

上午9点,天宁禅寺纳入江苏省无偿献血“三免待遇”旅游景点启动仪式在天宁禅寺举行,常州市政府、市卫计委、旅游局、民宗局有关领导和“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奖者代表3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与天宁禅寺方丈廓尘为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代表祈福。

杨志豪是首批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也是我市捐献全血量最高的“献血达人”,截至目前,他已捐献全血14000毫升,拯救无数患者生命。杨志豪从上大学起就参加无偿献血,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在活动现场他表示,起初献血也没多想,觉得身体健康就捐献了,没想到自己后来坚持了下来,也没想过需要什么回报,但是现在可以享受“三免”待遇,也非常感动。

沈菲是一名普通护士,也是首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奖者,刚满30岁的她因为工作在采血第一线,更加明白、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平时一到献血间隔期,她就主动参加献血。“现在有了这个荣誉证,我到哪里都带着,每次乘公交出示‘三免卡’,司机师傅向我点头示意,感觉也挺光荣的。”

仪式结束后,获奖者代表参观天宁禅寺、登天宁宝塔,相互交流“三免卡”使用体会。

2017年9月1日,修订版《江苏省献血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增加了对献血特殊贡献者的奖励,新增“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设区的市、县(市、区)可以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本行政区域关爱献血者的具体措施”。

多年来,在广大献血者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和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稳中有进,江苏省无偿献血“三免”政策的实施有效鼓励了更多爱心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政策实施后,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各方协调,确保全省获奖市民的“三免”待遇落实有效,切实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我们期望会有更多非政府举办的各类景点主动加入到江苏省无偿献血“三免待遇”旅游景点中来。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