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专家组 到昆山血站开展质量审核工作
 

作者:昆山分站   来源:小盛   发布时间:2018-10-09 09:54   点击率:1524

    9月27日,昆山血站迎来了2018年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专家组,昆山市卫计委医政科周晶副科长陪同了审核工作。

    内审首次会议上,高学兰站长就昆山地区采供血工作基本情况向专家组作了简要的汇报。重点介绍了我站在血液采供、献血宣传、献血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专家组对照《江苏省采供血机构第八周期执业评审》标准,结合我站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从人员资质、职工培训、血液检测、质量控制、血液采供、设备管理、关键物料配置以及无偿献血宣传与服务等方面对我站各个科室和各个献血点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审核。

    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工作已开展多年,目的是为了验证和评价各血站质量管理系统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和实现质量目标的适宜性。作为一种自我改进的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或预防,使得采供血质量管理体系得到不断完善。
    本次审核历时1天。内审末次会上,专家组全体成员肯定了我站在遵守“一个办法、两个规范”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我站采供血细节管理严谨、操作流程规范、献血服务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扎实,整个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无偿献血服务、宣传和志愿者管理工作到位,采供血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同时,专家组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完善体系文件建设、改进继续教育方式等方面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希望我站以本次内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两规”,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保障血液质量安全。

    会议最后,高学兰站长诚挚感谢审核专家对我站质量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要求各科室针对内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制定相应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在规定时间内跟踪和验证其有效性,以进一步提高血站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各项采供血工作平稳、安全、有效运行。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