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 徐州站活动纪实
 

作者:文稿/摄影 靖妮   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1-08 16:27   点击率:1568

    2017年9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献血条例》,对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条例》实施以来,全省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明显改善,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持续增长。2018年12月是第二个“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稳步发展,根据省文件要求,徐州市中心血站举行了以“浓浓献血情,心系你我他”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爱心发动“手拉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中心血站先后利用新闻媒介、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专业知识公益讲座、文艺汇演以及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发放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以及先进人物事迹,增加了公众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这支无私奉献的大家庭中来。

    徐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队分别走进圆梦社区及徐矿城,以教居民缝制香包,合作开展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弘扬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无私奉献精神。平安夜当晚,志愿者队走上市中心街头,在密集人群里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走进农村,为孩子们送去捐款捐物,在年少的孩子心底,种下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种子”;通过走进革命老区首羡镇张后屯村,与社区居民们谈体会、说心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宣传册、讲解献血知识;采用《西游记》人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关爱贫困学子;他们还在12月底联合当地13个志愿者组织开展公益健身行,宣传无偿献血。

    沛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则充分利用沛县各类主题大型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同时与参加活动的沛县金益爱心协会及言让公益等组织达成共识,共同组织了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活动。

    爱心顺利手牵手分队队长王顺利与中国少年先锋队徐州市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向在校的少年儿童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在幼小的心灵中启迪爱心奉献,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400余份;此外,中心血站还举办了“王顺利走进徐州医科大”活动,面向医大莘莘学子开展无偿献血讲座,用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奉献精神,感召青年学子;王顺利队长还带头开展冬日“暖阳”活动,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教育他们将来回报社会。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徐先超事迹在微信平台上,得到广泛推送,形成了一股崇尚无偿献血的暖流,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影响面。

    无偿奉献“你我他”,全面践行“五走进”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宣传实效,先后走进了徐医大、徐州建筑、经贸学校、高等师范学校等高等学府;走进了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新沂卧牛山防水材料公司等企业;走进了丰县好苏嫂家政服务、国珍健康生活馆、永远口腔牙科等社区;铜山区协调中心等机关单位举办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活动,徐州乡镇无偿献血活动也纳入近期工作日程。

    服务市民“心连心”,全面开放血站各部门

    在活动月期间,徐州中心血站邀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团体参观血站、段庄献血屋、云龙万达血液科普教育馆,向参观者介绍采供血业务流程,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和血液知识,增加社会各界对采供血事业的认同和支持。其中,徐州道恩长老会,在组织参观献血屋后挽袖献血。

    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期间,徐州中心血站市区及县区开展活动41次,参加活动人员3000余人;“市民开放日”接待参观者4批次共150人。这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市民关注无偿献血、关心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新高潮,营造了“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健康适龄人群参与到无偿献血中,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