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你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
 

作者:办公室   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4-02 10:54   点击率:1051

       328日上午九点多,徐州丰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志愿者“队长”郭松松的组织带领下,来到徐州市中心血站五楼,进行血小板的捐献。这次参加捐献的人员有15人,经过体检筛查,最终有12人符合捐献条件,成功捐献了2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有序捐献 滴滴皆爱心

    早上七点多,志愿队员们分乘三辆车从丰县出发,在九点左右到达徐州市中心血站后,采访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依次填写了《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集表》,然后进行血压测量、血液初筛,通过后工作人员在操作台上录入相关信息后,才能进行血小板捐献。在整个检查过程中,他们有序排队,低声交流,配合默契,体现了志愿队员们良好的素质。

   捐献队伍中,一位老人尤其惹人注目,据郭松松介绍,他叫孔斌,60岁,已经到了国家规定的最高自愿献血年龄,这也意味着今年是他献血的最后一年。自1993年开始献血至今,26年来,孔斌已捐献全血13800毫升,机采血小板总计274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章。“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责任。”孔斌掷地有声。

夫妻齐心 共做公益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有两个首次捐献者,还有三对夫妻。“因为血小板的保存时间只有五天,所以要根据所需的血型进行捐献者的招募,而正巧,就有三对夫妻一起加入了本次捐献活动,其中一对就是我和我爱人。”组织队长郭松松笑着说。

唐元元、郭松松夫妇自201811月份开始捐献血小板,至今已累计捐献14个治疗量。王开雷、李红花夫妇自201810月份开始捐献血小板,至今已累计捐献32个治疗量。王宗领、杜红夫妇自20191月份开始捐献血小板,至今累计捐献8个治疗量。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已逐渐成为社会共识,这里面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既能拯救他人的生命,又有利于自身的健康,生命的意义因此放大和体现,这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同时,记者也感受到“德技兼修、爱施生命”徐州市中心血站站训成为每位职工遵循的工作准则,他们用一流的技能和优质的服务接待每一位献血者,用辛勤的劳动守护着每一个需要血液救治的生命。

血小板用量逐年增大 呼吁全民关注加入

  血小板捐献之前的血液初筛,主要是看捐献者身体现状符不符合献血条件。

  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杨楠介绍说:“如果其他各项检测值都达标,就要看血小板计数是否足够。血小板计数是指单位体积血液中所含的血小板数量。”杨副科长说,如果血小板的采集值在150-200,捐献者可以捐献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采集值在200-450,就可以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插检查等照片)

  比起全血捐献,血小板的捐献时间较长,要求也更为严格。机采室工作人员徐大伟说,在临床上,血小板数量减少或血小板出现功能障碍的病人需要输送血小板,比如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病人。

  近几年,需求血小板的病人越来越多,血小板的用量也在逐年增大,徐州市中心血站一直致力于推动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捐出一分爱心,献出一份热血,加入到血小板捐献的行列中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