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扬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唐华   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6   点击率:9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和城乡结对的瘦西湖街道堡城村在“七一”期间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城乡结对党建联系,增进了城乡党员之间的交流。

       7月3日下午3点血站全体党员来到瘦西湖街道堡城村村委会和村里党员共同开展活动。首先,由血站党支部书记郭铭华为血站和堡城村党员上党课,全面学习了解建党98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然后由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血站和堡城村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责任与使命。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堡城村设立的城乡结对共建基地——“血站爱心志愿服务站”,进行基地启动仪式,双方领导致辞,在城乡结对共建基地进行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的村民和党员进行义诊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城乡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为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把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又讯   

扬州市中心血站开展迎七一“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7月6日,扬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上午,细雨绵绵。大家神情凝重地走进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纪念馆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一处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的专史陈列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充分体现了建馆的指导思想,和平是人类发展的主题。在展厅中,大家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一件件史实资料及“万人坑”白骨,让大家无不被日军的残暴行径所震撼。“十二秒”生命灯的设计,象征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六个星期中有30多万同胞遇难,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那一幅幅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详细记录了日军烧杀抢掠奸淫的暴行,令人发指。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停下脚步,看着着眼前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同胞们。

  下午,大雨滂沱,全体党员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随后大家集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烈士遗照,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仿佛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用心聆听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深情缅怀先烈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

  通过一天的参观,让血站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锤炼党性、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争先,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