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献血先进俩人物
 

作者:戴方   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9-12 12:54   点击率:1334

刘须东——无偿献血21年 以血浓于水的激情筑起幸福安康的防护墙

   儒雅、淡泊,一副白净的眼镜伴以温和的笑容给人以一种超然尘表的直觉。我市献血达人刘须东从九十年代开始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共献血2万多亳升。

从国土局退休四年的刘须东如今过着恬静惬意的生活,儿子在南京工作,健朗的老伴与他琴瑟和谐,闲时共读名家著作,兴起同游世间繁华,平时关注时政、热心民生,了解时代前沿潮流。他坦陈是无偿献血给了他健康的的身体与心态,此生受用无穷。

  从大学校园里的志愿者到无偿献血的长青树,他明澈的心海里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真爱。从九十年代开始,他共献血2万多亳升,而且走到哪献到哪,每次去南京儿子处小居也都要去血站献血,多次出差到外省、外地等,比如山东、徐州,只要看到献血车他总会义无反顾地捋起袖子主动献血。

  刘须东说,献血给他人以温暖、给社会以和谐、给自己内心以创造来的快乐。他表示人生真正的意义在于奉献,无偿献血更是无私的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人道博爱的具体体现。

  传递爱心,挽救生命,让我们共同努力,以血浓于水的激情筑起幸福安康的防护墙。

                                                                    

陈小红——无偿献血21年 用热血与真诚逐梦前行

       沐浴阳光,喜欢像飞鸟一样自由翱翔。热爱生命与生活的陈小红因为坚持无偿献血有着别样的精彩人生。

       出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的陈小红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毕业去国企上班,然后成家、生女。平凡的家庭生活因她开朗热心的性格和动人的歌声平添了幸福,使她的人生也绽放出梦一样的芳华。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一部关于无偿献血的纪录片。她深深地被那些无私的志愿者们的壮举所感动,她惊讶地了解到——无偿献血竟可以挽救那么多无助的生命。那一夜她彻夜未眠,天亮后她郑重地对丈夫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坚持无偿献血,你同意吗?”丈夫握紧她的手,支持地点了头。

       于是,从1998年开始,她20多年从未间断无偿献血,渐渐地,她的身边也有了一大批志愿者朋友,她们互相鼓励、相互支持,风雨无阻地参加各种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共同分享其中快乐和甜蜜。

       陈小红说,献血是一个公民对社会的主动回报,她有个梦想,就是希望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有了大家才有幸福的小家,她会在公益大道上一路前行,直到永远。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