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输血动态字体:【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2   点击率:3578

    2019年10月15日17点28分,无锡市中心血站制备供应科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意外伤害的患者正在进行急诊手术,术中大量失血,急需输注10个治疗量O型血小板,患者情况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危急!刚准备下班的制备科姜健主任立即查看血库库存,但此时O型血小板库存不够!时间就是生命,患者早一分钟输注到血小板,就多一份生存的机会,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悄然展开……

       当时我站待检库有11袋O型血小板正在等待检测,姜主任第一时间通知检验科值班人员王庆辉应急加班立即检测,同时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通过江苏省血液调剂系统进行调援。通过联系得知南京市血液中心和江苏省血液中心目前有O型血小板库存,两家血站二话没说立即组织车辆送血上门。

    17:50,救命的血小板在江苏省血液中心装箱,踏上送往无锡的路途。

    18:30,血小板合格检测报告发出,可以发往临床。同时制备科工作人员徐晓华紧急制备好5000ML新鲜冰冻血浆,与11个治疗量血小板及15袋红细胞发往市三院。

    20:18,省里调援的10个治疗量血小板运达无锡,保障了后序用血的需求。

         从接到电话到第一批血液发往医院,共计1小时的时间,一切都像在与时间赛跑,一切又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因血液的及时输注,患者的生命得到了保障。

    每一天,我们的城市中都有这样惊心动魄又温暖至极的事件发生。就是这么一群平凡的血站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血液卫士”的光荣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筑起守护生命的“血液堡垒”。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