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谈闻安的第101次献血
 

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2   点击率:1233

    10月25日,在这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日,成分献血的老朋友——谈闻安迎来了他的第101次献血。

    谈闻安喜欢汉服文化,有一间逸龙工作室,他闲暇之余会无偿教授周边居民一些篆刻技艺,还会帮孩子们进行艺术辅导等。此外,他还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公益志愿明星,他常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热衷爱心公益,并在2012年入选过“无锡好人榜”。

    时光追溯到2006年,适逢而立之年的谈闻安来到位于南禅寺的流动采血车上,鼓起勇气献出了人生第一次热血——300ml全血。献血整个过程中,他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献血后工作一切如常。慢慢地,他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无偿献血……。谈闻安说:“很多事情必须自己亲身经历过才最有说服力,之前听他人说献血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有过亲身经历后,我觉得献血不但不影响身体健康,还可以温暖他人,关键是做了让自己感到幸福快乐的事情,心底有种莫名的自豪感”。

    一次捐献全血的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向谈闻安介绍了成分献血,原来成分献血是把健康人捐献的血液,通过血液分离机分离其中某一种成分(如血小板、粒细胞或外周血干细胞)储存起来,再将分离后的血液回输给捐献者体内的过程。一个健康人捐献血小板后,人体骨髓受到刺激,促使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大量新生的血小板会很快补充到血液中来。由于血小板的生成速度比红细胞快,因此在捐献完48小时至72小时后,血小板便会恢复到原来水平,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影响,只是相比于献全血,成分献血的耗时更长,要求更高。
    第一次尝试捐献血小板后,谈闻安同样感觉无他恙。从那之后,他便“转战”捐献血小板。至今他已坚持献血十四年,共捐献全血700ml,血小板140个治疗量,连续几届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今天是谈闻安第101次无偿献血,他说:“我把无偿献血当做习惯了,希望能够给病人带去一丝温暖。我深知自己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们无偿献血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都能积极地参与进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