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最后一次”不止一次 ----记一个老血站人的献血经历
 

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3   点击率:985

    10月24日上午,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早晨。无锡市中心血站单采间,献血服务部主任奚华新又开始了他的“最后一次”献血。“今天血压量了好几次才合格,年纪大了,想要献血不容易,真怕这会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听到这样的话,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笑了。“你每次都说最后一次,这都多少个最后一次了?”


    今年52岁的奚华新主任已坚持献血多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质不如从前,好几次献血前初检差点不达标。“但只要还能献血,我一定会坚持到年龄期满的最后一次。”奚华新主任如是说。

 

    是呀,每当血源紧张的时候,奚华新主任都会伸出手奉献自己的热血,从1991年开始,至今已经献血14次,其中全血9次,血小板5次,共计献血量5000毫升。1999年后,他因为血检ALT不符合献血标准,献血中断14年时间,但后期他通过坚持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又于2013年重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并在此后坚持每年献血。

    1998年,奚华新主任曾捐献过一次血小板,由于当时献完过后出现了些许反应,便转为每年捐献全血。但如今血小板保存期仅为5天,供应跟不上临床需要,去年还在体采科担任主任的奚华新深感血小板供应紧张问题的严峻性,便努力克服自身障碍,于今年再次尝试捐献血小板。这不,今天他又如愿坐上了献血椅,开启他人生第5次捐献血小板的美好征程。


   
据悉,奚主任今年已总计献全血1次,血小板4次,每次2个治疗量。

    像他这样的血站人还有很多,大家在采供血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出血又出力”,力求保障血液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更用自己一次次 “最后一次”献血的行为,为锡城临床患者提供充足的血液而努力。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