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输血动态字体:【
《全国省级输血协会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输血协会   发布时间:2014-01-20 00:41   点击率:3821

2013年12月15日,以四季如春而著称的昆明下起了大雪,大雪天气持续直至12月16日。昆明机场一度关闭,许多航班延误甚至取消,原定于17日召开的全国省级输血协会工作交流会也由于天气原因延期至18日召开。许多代表克服重重困难从全国各地赶到昆明参加此次会议。
18日早上全国省级输血协会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输血协会及采供血机构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致开幕辞。此时室外温度以降至1度,但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郭永建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有幸邀请到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授课。李勇副局长从事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十多年,亲身参与了我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政策法规的制订过程,全面熟悉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政策法规背景和法理,他结合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涉及社会组织的相关章节,归纳成四大亮点:第一,支持社会组织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发挥作用。社会组织是不可缺少的市场资源,也是社会建设的市场主体,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有利于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完善民生服务。第二,明确政府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具体方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中央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推进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或社会组织,完善慈善捐助减免税制度,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第三,将社会组织民主纳入国家民主政治制度范畴。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拓宽国家政权机关、政协组织、党派团体、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的协商渠道。第四,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关系,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李勇副局长对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进行了特别介绍,指出一下步的改革方向,包括:修订登记管理条例,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实施4类组织直登,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陈延平部长授课,她从社会组织的概念、特征和作用几方面来认识社会组织。现阶段社会组织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社会组织已发展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建设者,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和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重要组织渠道。但从整体来看,我国社会组织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数量少,规模小,服务功能不强,还远远不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第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对社会组织的论述可谓浓墨重彩,对社会组织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社会组织已成为国家治理的重要主体,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会上浙江省输血协会严力行理事长、河北省输血协会梁晓虎理事长、江苏省输血协会韩玲副秘书长、陕西省输血协会王俊平副秘书长代表本省进行了大会交流。

 

最后,戴苏娜秘书长代表中国输血协会作了会议小结,并对受邀参与授课的专家、大会发言的代表以及所有参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是内容非常充实,通过交流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成为输血协会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为协会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