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首页 > 协会分会 > 
江苏省输血协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12-26 11:20 作者:蔡丽娜 周青杨 来源:江苏省输血协会 点击:0
??

   12月25日,“江苏省输血协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会”在常州隆重召开。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省输血协会秘书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志洪,常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锁春、徐立,以及来自全省采供血机构共20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输血协会黄成垠秘书长宣读成立专业委员会的决定,省输血协会孙俊理事长分别向张建伟(曹锁春代)颁发主委聘书,向蔡丽娜、王婷颁发副主委聘书。徐立副站长代表常州市中心血站接受依托单位铜牌。随后由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刘志洪副主任以及常州市血站曹锁春副站长发表讲话,两位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市无偿献血的发展现况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展望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之后的工作开展。会上省输血协会孙俊理事长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并举例在省血液中心今年夏季流动点采血的过程中,志愿者吃苦耐劳,尽心尽责,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成立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可以促进志愿者服务广泛交流,帮助大家积累经验,将志愿者管理做的更好。
    会议的另外一项内容是无偿献血形式与对策研讨。孙俊主任在会上分析了江苏省无偿献血形势,介绍了我省无偿献血得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保障用血做出的多种措施。其中着重介绍了今年修订的新《江苏省献血条例》,大家也围绕“三免”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的最后,常州市中心血站孙华英主任宣读了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五个一”设想:建设一个平台、开展一场座谈会、开展一场培训、办好一起专刊、举报一次交流会。整个工作设想涵盖了委员会2018年全面的工作重点。
    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召开将大大地推动我省采供血机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委员会将配合各机构做好志愿者的培训、管理,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推动各机构在献血招募、献血前后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改进。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编辑人员|版权声明|网站支持单位

© 2005-2024 江苏省输血协会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04113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邮编:210042 献血热线:025-85412676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