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费森尤斯卡比公司五四青年节献血接力进行时
 

作者:杨楠   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5-07 16:11   点击率:1277

    5月4日,第69个五四青年节当天,由全球医药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公司发起的以“青年热血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献血接力活动在徐州市中心血站五楼机采室举行。本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捐热血,献爱心”,拯救更多病患的生命。

    上午八点,费森尤斯卡比公司黄经理带领20余名青年职工来到血站机采室大厅。此时献血服务科的周科长和杨科长早已在门口等候。活动现场整洁明亮,无偿献血海报、宣传册布置就绪。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爱心满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填表、检验,准备献血。

    “我们去年也是5月4日捐献的全血,今年准备继续献全血”,费森尤斯卡比公司两位女职工兴高采烈的拿着化验好的登记表。按照次序,其中一位女职工在护士的指引下坐在了采血椅上,镇定地把手臂伸向了采血护士,当带着温度的血液汩汩地流向血袋时,献血服务科周科长关心地询问她:感觉怎么样?没有什么不舒服吧?”她笑容满面,巾帼不让须眉:“挺好的,一直能感受到血液中心护士细心的照顾,明年继续,我还准备拿无偿献血奉献奖呢!”在场的所有人都举起了大拇指为她点赞。

    “血小板是血液中的一种成分,其主要功能是止血。机采血小板是通过血细胞分离机从健康献血者血液循环中一次采集1个治疗量或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献血者的其他血液成分同时还输给献血者本人。目前临床上用于白血病患者、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大量失血或者手术前血小板低下的患者。”杨科长耐心细致地为准备捐献血小板的职工讲解着。

    “我不是第一次捐献血小板,但今天我是第一个捐献者,为了捐献成分血,昨天晚上下了高铁,特意清淡饮食,一滴酒都没沾,看看,各项指标均正常。”费森尤斯卡比公司范经理拿着化验好的登记表,一边得意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一边乐呵呵地挽起袖子,接受成分血的采集,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黄经理坐在采血椅上,一边献血,一边和我们聊着,他说:我们一行20余人昨天从全国不同的城市专程赶来,相约徐州,真真切切响应了公司“青年热血关爱生命”的号召。作为费森尤斯卡比公司的员工,参加这类活动义不容辞。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动员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成分献血。

    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慧在现场指导工作,他首先代表血液中心向范经理一行20余人表示感谢,并祝愿青年朋友节日快乐。他说:“ 费森尤斯卡比公司的员工们用自己的献血经历勉励青年人要敢为人先,弘扬“五四精神”,用热血浇灌生命,为社会注入爱心,传播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结束,共捐献单采血小板10个治疗量,全血1000毫升。 生命永远是最可贵最美好的,这场爱心接力,诠释了青春的风采,费森尤斯卡比公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正气之歌,也是给“五四”青年节献上的一份爱的礼物。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