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到市中心血站参观
 

作者:戴芳   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4-03 10:12   点击率:1073

    近日,为迎接世界卫生日,淮阴师范学院的20多名大学生,带着好奇和疑惑参加了血站“开放日”活动。

    在参观中,血站工作人员为大学生志愿者讲述了无偿献血相关政策知识,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和疑惑,引导学生亲眼见证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发放等流程。大学生乌拉尔、左圣杰等参观血站后深有感触。

    大学生左圣杰说:“我们捐献出来的血不能直接输给患者,接下来还要对全血分离成,会分离成红细胞和血浆,把不同的血液成份输送给有不同需要的患者,最大程度合理利用血液。”

    大学生乌拉尔说:“通过参观简单的了解了整个献血流程,以及志愿者献血后,血站对血液的检验及储存。我意识到整个流程是很严格的。我觉得参观了解之后的我们应该要向大家多多宣传,这样才能倡导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参观中心血站是一种社会见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及血液挽救生命的整个过程,丰富了课外知识,增加参与的积极性有很大的帮助。

    当天,就有几名大学生撸起袖子参加了无偿献血,他们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多为社会做贡献。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