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南站增设献血车,博爱之都添新景
 

作者:陶玲玉    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9 14:54   点击率:1371

——南京南站正式增设新型无动力献血车  

    7月18日,江苏省血液中心在南京南站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无偿献血新闻发布会,并于发布会后正式确定在南京南站新设一辆新型无动力采血车,以方便往来南京的旅客和市民参与献血。截止目前,南京南站的献血车运营良好,已迎来数十位爱心无偿献血者。

    城市窗口设立献血车,呼吁市民积极挽袖献血

    炎热的7月,南京进入盛夏模式。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供血再一次面临季节性缺血困境。除加大街头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和组织团体献血外,江苏省血液中心也在寻求更大的突破来组织血源,以挽救病床上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病人。此次,江苏省血液中心经过多方走访和协商,确定在南京南站设立新型无动力采血车,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过往旅客和市民参与献血。献血一袋,救人一命。

    据了解,该辆献血车是新型无动力采血车,相较以往,此献血车布局更为合理,流程更为科学,设施更为先进,献血环境也更为舒适。炎热的夏季,南京南站的献血车也给往来献血的游客和市民准备了瓶装水、南京市地图和扇子,给南京这个文明城市更添一抹舒心的服务。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表示,在城市繁华路段和窗口地区设置采血点,一方面能方便市民献血,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塑造南京城市形象,为南京文明城市和博爱之都建设增添光彩,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交通枢纽设置献血点,呼吁城市管理者善待献血车

    南京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五大始发站之一,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是全国铁路客运特等站,连接京沪高速铁路等8条高等级铁路的国家铁道枢纽站。南京南站人流量极大,来来往往的旅客很多,有爱心的无偿献血人士也很多。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无偿献血采血车的摆放需要考量很多因素,人流量密集是重要考量原因之一。此次在南京南站设立新型的采血车,有助于吸引往来的旅客。“我们很感谢南京南站的管理部门对于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协助我们在南京南站广场设立献血点。无偿献血车的摆放不是街头小贩的占道经营,我们会加强管理,我们也呼吁城市管理部门能给予采血车更多的便利。南京是博爱之都,多献一袋血,就能挽救一条生命,生命至上。”孙俊主任补充道。

    他们是南京的过客,但他们是南京这座博爱之都的记忆

    南京是博爱之都,发生在南京街头献血车上的暖心故事很多,赵先生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一例。赵先生是湖南长沙人,昨天带着妻女来南京旅游。途径南京南站献血车的时候,7岁的小女儿拉着他问:“爸爸,为什么这辆车长得跟其他的车不一样吶?”赵先生抬头看了下献血车,跟女儿说:“这是献血车,是采集血液救治病人的呢,是救人的车。”回想起妻子生女儿时曾用过陌生人的血液挽救生命,赵先生走上了南京南站的献血车。赵先生说,如果没有看到献血车,他可能不会主动想到无偿献血。但是,在南京看到了,也是一种缘分,更何况,献血救人本就是应该的。南京是有爱的城市,正因为有这么多有爱心的无偿献血者,才铸就了南京博爱之都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许都是南京的过客,但他们的爱心会永远铭记在南京的文明城市记忆中。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