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一身戎装擎起伟大祖国的脊梁,一腔热血温暖驻地百姓的生命
 

作者:王红梅   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1-12-13 08:42   点击率:691

战争年代,军人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和平年代,军人勇担责任热血报国,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奉献青春。驻仪空军某部队就是这样一支威武之师、一支亲民之师。在保卫祖国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驻地百姓送去了温暖,展现军人风采。

12月7日,天气寒冷,仪征采血点的献血车又一次驶入了军营,官兵们不顾严寒,排着整齐的队伍,登上献血车, 挽起衣袖,汩汩殷红的鲜血从健壮臂膀流出。

献血活动中,官兵们精神高涨、军容严整、精神饱满,时时刻刻展现出军人特有的气质,官兵们良好的军容风貌和无私奉献的热情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据悉,本次活动,既是部队官兵主动要求在春节前夕向驻地百姓的真情回报,也是为天气严寒和临近春节的血液库存做补充。通过这次献血活动,共有40名官兵成功献血13000毫升,为严寒中的患者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增加了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血肉感情,充分体现了官兵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参加献血的官兵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兵,也有许多是曾多次参加献血的干部和老兵,他们以人民子弟兵的赤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用滴滴鲜血诠释了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之歌。有几名战士献血后还自豪地说:“年底就要退伍了,能再次为第二故乡献出一份爱心,觉得特别有意义,这将是我人生一段难忘而又光荣的经历。”

 自1998年以来,我市驻仪部队官兵共有1200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在支持我市无偿献血的团体中,驻仪空军部队官兵总是以军人的潇洒英姿走在奉献队伍的最前列。他们一边在保卫安全的同时,还热衷无偿献血,情系扬城,把热血留在第二故乡。

献血结束当我们向官兵们致以谢意时,部队领导说:“保卫祖国、造福人民,是部队的使命和神圣职责,关爱驻地百姓身体健康也是驻军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会始终把无偿献血作为军人的光荣使命记在心上。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爱心永注、生命永恒,一颗颗炽热的爱心呈现在驻地百姓面前,一滴滴鲜红的血液闪烁着生命的希望,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新时期部队官兵无限博爱的高尚精神风格,真正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展现出当代军人的优良品质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