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满血行动·爱在彭城
 

作者:韩卫   来源:徐州矿物集团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7   点击率:787

---2022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纪实

导语:无偿献血是一件简单而有爱心的事情,展臂之举间传递着人间大爱。满血行动,血脉相通,献血之路,携手前行,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开启满血行动之旅吧!

20226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与安全,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共同发起满血行动·爱在彭城”公益献血周活动,进一步凝聚各地志愿服务力量,向社会传递安全献血、健康献血的理念。



徐州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2022614在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广场如期举行,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党委书记王云清、工会主席张义忠、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周丽玲、副主任李慧等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并向他们赠送礼物。


此次满血行动·爱在彭城”公益献血周活动分为三个主题部分,即:“用爱点亮中国”活动,鼓励市民预约献血并参与无偿献血科普答题,目前参与人次超过1400人;无偿献血线下公益献血活动,有机地将无偿献血和社会公益活动结合起来,感召更多满怀爱心的小伙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线上无偿献血公益科普系列讲坛,通过“一袋血的旅程”等科普微视频系列,逐步提升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得无偿献血的意义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真正诠释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彰显了社会正能量。


无偿献血是一件简单而有爱心的事情,他们用自身行动影响着身边人,真正诠释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线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除了前期预约报名的医务工作者外,还有不少路过现场的患者家属也主动参与进来,撸起袖子献出一份爱心。在活动现场,我们见证了第一次献血的“萌新”,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虽然天气炎热,却挡不住他们的一腔热血。随着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注满一个个血袋,无私奉献温情在悄然输送,爱心也在无声中传递。

 


无偿献血是徐矿总医院一直秉承的光荣传统,每年都会组织此类活动,近三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以上。2021929日,徐矿总医院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主办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徐矿总医院献血日启动仪式,这也是江苏省首个由医疗机构自发设立的献血日。医院先后获徐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徐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徐州市最具社会责任医院等荣誉称号。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这是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也是当今献血之重要的事实。不同的个体因献血而连结在一起,共同面对苦痛,合力拯救生命,这正是今年活动主题满血行动·血脉相通·爱在彭城的核心思想所在。

小伙伴们,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满血行动派,期待您的加入!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