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输血指南字体:【
专家:夫妻之间不宜相互输血 易致新生儿血溶症
 

作者:--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4-01-20 00:47   点击率:5009

    西部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10月14日)我们跟大家说了直系血亲之间,即父母与子女,兄弟姐妹之间不宜互相输血的问题。因为这有可能导致移植物抗宿主病的发生。那么夫妻之间如果能否互相输血呢?来继续关注我们关于输血的报道。

    龄夫妻之间 不建议相互输血

    陕西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研究员杨江存告诉记者,育龄夫妻之间,不建议相互输血。

    陕西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研究院杨江存:从理论上讲,如果献血的丈夫的他血液里的抗原成分输给妻子以后,可能会针对丈夫的抗原产生抗体,通过胎盘导致胎儿红细胞的溶血。但是这非常少,很少见。

    杨主任说,新生儿溶血症一般会出现贫血、黄疸等疾病,严重的会导致肾衰竭。

    骨髓移植、肾移植为何亲属之间更易成功?

    那么有人提出了疑问,既然直系亲属和夫妻之间不宜互相输血,那么为什么像肾移植和骨髓移植在亲属之间反而更容易成功呢?

    陕西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研究院杨江存:组织器官移植的时候,我们要的是他的组织,像肾脏,骨髓移植我们相同的,要的是他们姊妹之间的比较相合的一些组织。

    杨主任说,直系亲属之间的器官移植和输血是两个不同的系统,所以才会有不同的反应。而以前大家认为的互助献血其实并不是说让家属直接给病人献血。

    陕西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研究院杨江存:互助献血是到血站以后,你献血完了以后用其他人的血液来进行兑换,再输给你的患者。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