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江苏省血液中心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无偿献血工作研讨会
 

作者:陶玲玉    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09:38   点击率:979

??

      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1月10日,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发展,强化全媒体宣传合作,江苏省血液中心在中国科举博物馆环形投影厅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无偿献血工作研讨会。10位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代表以及新华日报、健康报、江苏卫视、江苏新闻广播等30多家媒体记者到会参加,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冯家红、我中心主任孙俊、副主任郭东辉、献血服务科科长周知祥、副科长蔡丽娜、栾芬出席本次研讨会。

       上午9点,10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代表们齐聚中国科举博物馆门口,实地体验全省无偿献血“三免”政策中免费逛公园的福利。他们手拿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不需要购买门票,就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入了中国科举博物馆的检票口,真真实实的体会到了“三免”政策的福利。9点30分,新闻媒体无偿献血工作研讨会准时开始。冯家红馆长率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科举博物馆的情况,尤其博物馆与无偿献血的渊源,除博物馆的同事经常参与无偿献血外,去年9月1日起,中国科举博物馆也已接待多位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对于“三免”政策的实施,冯馆长表示了认可,也十分欢迎各位爱心人士参观博物馆。

       我中心孙俊主任发表致辞,对各位媒体记者和献血者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十分感谢他们在2017年对中心无偿献血的支持。对于中心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的总结,孙主任用“三上升、二下降”来形容,即:即采血人次上升、采血总量上升、临床供血上升;检测不合格率下降、血液报废率下降。孙主任还表示,2017年我中心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发挥全省无偿献血引领作用、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保障临床供血和血液安全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少成绩,但2018年更值得期待,省血液中心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我中心郭东辉副主任向广大媒体记者分享了中心2017年度的宣传工作总结,尤其是“三免”政策的实施和落实情况。2017年,我中心积极拓宽无偿献血宣传渠道,除常规的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途径外,我中心还积极建设新媒体团队,利用微信、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宣传无偿献血。不仅如此,我中心也制作了丰富的宣传产品,例如横幅、海报、宣传折页、爱心地图、宣传文化扇等,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的深入化宣传。我中心2017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落实“三免”政策。江苏省共计有42512名献血者符合“三免”政策。我中心自接到通知后,积极开展与省内政府投资的公园、城市公共交通、公办医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商,不断推进全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设计、制作和发放,发挥了全省采供血机构的引领工作。郭主任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还没有提供个人信息或是更改过联系方式的获奖者尽快与血液中心联系,尤其是今年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即将申报,请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拨打025-85418573,与血站联系申报。

       研讨会中,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代表陶光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动和感恩。作为稀有血型俱乐部的一员,虽然血型是特殊的“熊猫血”,但只要有同血型的病人需要用血,他总是义无反顾的捐献热血,截止到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4200毫升,挽救多位病人的生命。他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虽然不是百万富翁,但用热血挽救垂危的病人,他同样自豪。说起“三免”政策,他心怀感恩:“献血从来不求回报,但社会对于我们认可,我十分感恩。”江苏省血液中心形象代言人大林和《健康报》江苏站站长程守勤上台分享了他们作为媒体从业者的感受。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是他们对于无偿献血者的夸赞。而作为媒体从业人员,他们也谈到了现今无偿献血宣传慢慢进入瓶颈期,如何结合热点时事、运用全媒体宣传渠道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是难点,也需要社会大众思考和关注。

       会议的最后,郭主任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目前我中心主要保障省级医疗机构用血,随着各家医疗机构新大楼床位不断增加,临床供应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入冬以来,不少患者希望在年前手术回家安心过春节。“控得不那么紧的话,每天每个人献200毫升,需要400个人献血,而现在街头每天大概只有100多人献血,缺口比较大。目前我们库存1.3吨左右,大概相当于十几天的供应量。”面对这个冬季可能存在的血液紧张困境,郭主任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事业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也希望通过媒体,弘扬社会正能量,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来,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共创健康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