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熊猫血产妇大出血 全省联动生命接力
 

作者:--   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3-29 08:52   点击率:1917

??

 “产妇,产后大出血,熊猫血!急需大量抢救用血!”


      3月24日早上8:00,周六的清晨,无锡市中心血站发血室的宁静突然被一个电话给打破了,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A型Rh阴性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时间紧迫!血型特殊!病人危险!这是一场生死时速的考验。

      发血室当班工作人员姚洁电话都不敢挂,立刻转身查看血库库存,当看到正好有两袋病人需要的血液,她马上回复妇幼保健院:“有血,你们快来拿!”

      医院工作人员刚把血取回去,姚洁还没坐热椅子,又接到电话:“不行,产妇还在大出血,还需要1600ml的A型Rh(-)血。”产妇需要的阴性血比较特殊,无锡市中心血站仅有的库存已经发给病人了,这可怎么办呀?姚洁首先拨打电话给主任汇报情况,同时联系江阴、宜兴分站有没有符合要求的血液,在得知也没有后,她的心又揪起了三分。

      此时制备供应科主任姜健也已经放弃周末时间,紧急赶到了血站。他们利用省内用血调剂平台,查询到南京市血液中心和连云港中心血站的库存中都有病人需要的血液,于是联系当地血站,说明危急情况,立刻得到了兄弟血站的积极配合。

      南京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单位加班帮忙筛查血型、紧急调血,没有半刻耽搁就派车把血送往无锡。下午1:30,当来自南京市血液中心的400mlA型Rh阴性血送到的时候,离无锡市中心血站之前发出求救信号仅仅隔了4个小时。

      姚洁做好血液交接后就立马通知妇幼保健院来取血,救命血又接上了!

      连云港离无锡路程遥远,司机师傅开了六小时,终于把1200ml血液安全送到了,无锡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通知妇幼,产妇需要的A型Rh阴性血已经全部到达。一路奔波的司机却来不得及喝口水就赶回了连云港。

      一滴接一滴、一袋接一袋,血液输上了,病人有救了。当看到产妇转危为安,大家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这个周末,市中心血站连同兄弟血站与市妇幼保健院展开了一场爱的接力赛,共同配合将这位命悬一线的产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这里面除了医护人员的敬业负责外,也离不开每一位献血者。每一滴流淌在病人体内的血液,可能来自每一位默默奉献的爱心献血者们,是你们用隐形的大手,为病人支起了爱的帐篷。我们欢迎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