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献血新闻字体:【
无偿献血先进事迹二篇
 

作者:戴方 严云   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9-09 11:05   点击率:6238

胡劲峰——无偿献血16年 个体户中的“献血大王”

  在我市个体户中,有一名不求名利、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先进个体劳动者——胡劲峰,他已累计无偿献血近20000毫升。他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担负起了社会的责任、诠释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真谛。

  胡劲峰已过不惑之年。从2003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光无偿献血本他就有50多本。他说:“一开始是单位组织的后来感觉能帮助别人,这也是一件好事,并且自己和家人都能享受到用血服务,后来就一直坚持去献血,自己心里也是很快乐的。”

  不仅坚持自己无偿献血,胡劲峰还经常利用各种场合向身边亲友、同事介绍献血常识,讲解献血的好处,带动大家一起献血。在他的感召下,他的家人和朋友也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跟朋友介绍无偿献血,这也是一件好事,也有朋友去,现在我儿子也参加献血。献血本身对身体无害,也是帮助别人并且自己也可以受益。”胡劲峰这样说道。

  目前,胡劲峰已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银、铜奖。一本本的献血证见证着胡劲峰的无私爱心。“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一直到不能献为止。尽我们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胡劲峰坚定的说道。(戴方)


韩先清:坚持无偿献血20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淮阴区公路管理站一名普通路政管理员——韩先清,坚持无偿献血20年,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用坚持和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见到韩先清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忙活着。在他的办公桌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张无偿献血时的照片。韩先清说这张照片是他自己献血时血站工作人员帮他拍的,为了给自己加油鼓劲。谈到自己参加无偿献血时,韩先清的话匣子打开了。他说:“1992年进入单位上班,从电视上看到宣传就是夏季出现血荒,然后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缓解用血。第一次是献200毫升,献过之后感觉到非常高兴也是觉得这是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韩先清表示,无偿献血是让他觉得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他还希望通过自己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希望通过更多的组织和公益活动,宣传和服务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事业。韩先清说:“每次献血或者从血站里面公益性广告都会用手机拍下来,发到同学群或者战友群和朋友圈进行广泛的播发。朋友都对这方面表示认可。家人也从原先的担心,到现在都能接受,转为支持。”

    以血液为载体的关爱,在陌生人之间传递、蔓延,让社会变得温暖而和谐。韩先清作为一名普通的公路人,用实际行动展现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今后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既然选择了无偿献血公益路,就是要坚持走下去,奉献自己。用献血使更多的患者病情得到缓解,甚至使他们的生命的得到延续,病患的身体得到早日康复。”韩先清说道。(严云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