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苏省输血协会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字体:【
连云港市2018年度“世界献血者日” 活动
 

作者:连云港市中心血站   来源:连云港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8   点击率:1493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省军区保障局联合下发的《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江苏省输血协会连云港代表处紧紧围绕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活动主题,定于6月12日-18日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

一、突出主题,周密安排

    为确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各业务科室协调会,明确宣传任务,制定活动方案,紧紧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活动主题,细化服务,丰富内容,血站作为宣传牵头单位,以机关、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企事业单位、社区、高校及街头公共场所为主要活动场所,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宣传月活动中做到了所需物质提前到位,相关媒体记者提前沟通,活动场地提前协调,采供血人员服务到位。

二、广泛宣传,形式五彩纷呈

(一)联合主流媒体,扩大知晓率。6月12日,血站联合市电视台开展了活动启动仪式,港城365栏目进行同步报道。6月12日-18日,灌云县采血点联合该县电视台在黄金档节目插播宣传滚动字幕一周,并在灌云报上2次刊登“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内容;赣榆区采血点邀请赣榆报记者现场采访,与献血者、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以“世界献血者日,致敬无偿献血者”为题,在赣榆报上作了专题报道。

(二)扩大宣传效果,营造社会氛围。活动周前,我站共发送无偿献血招募短信37085条;活动周期间,在市区、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和灌南县采血点活动现场,通过立展架、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配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采供血流程,为过往热心市民进行献血咨询、体检、量血压等方式开展献血活动周宣传,并在街头悬挂“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献血一袋 救人一命 光荣一生”、“欢庆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等宣传标语条幅,营造浓郁社会氛围。

(三)开展义诊宣传活动,激发参与热情。6月14日,灌云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县红十字会在灌云采血点所在广场开展“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免费为过往市民提供血液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型血糖等服务,发放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5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以爱之名,传递希望。县卫计委副主任陆加云、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兴荣带头献血。6月14日当天,灌云县共有67余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2000毫升。

(四)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围绕献血活动周活动主题,将站内各科室对外开放,市青联委员走进血站,来到检验科、成分制备科、机采室、供贮科等采供血业务科室,“零距离”地感受血液从采集、检测到分离制备、贮存发放的全过程,消除他们对无偿献血的疑虑,让他们对无偿献血、对临床用血更有信心、更加放心。

三、纵深推进,拓展活动阵地

(一)无偿献血进校园。献血活动周期间,献血车走进连云港市职业技术学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发扬奉献精神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有爱心、有责任的无偿活动中来,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填表、体检、初筛、等候、抽血,所有流程有条不紊。师生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二)无偿献血进乡镇。活动周期间,献血车走进东辛农场,举办“献血献爱心”活动,得到广大场部职工及居民的积极响应,在献血的队伍里,既有多次奉献爱心的“老朋友”,也有初次加入献血队伍的“新面孔”,这也是流动献血车连续第四年开进该农场,广大场部职工及居民表示对无偿献血知识了解越来越深,支持率也越来越高。

(三)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周期间,献血车走进正大天晴、灌云农村商业银行,向献血职工发放健康常识及献血知识宣传折页,全方位的宣传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和知识。活动现场职工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甚至能挽救一条生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四)无偿献血进机关。献血活动周期间,市国土局开展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吸引了市局30多名志愿者积极踊跃参加。

四、赠送精美纪念品,让爱延续

    为了迎接活动周的到来,在原有纪念品的基础上,血站特别定制了一批包括夏凉被、炒锅等在内的精美礼品,以感谢活动周期间大力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对生命的一种“健康储蓄”,也是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积极体现。

    本次庆祝“614世界献血者”宣传活动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献血,也有广大师生的爱心奉献,热心市民、农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同时也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他们以不同的形式纪念爱情、感恩亲情,这其中既有夫妻献血纪念结婚周年,也有父女献血庆祝生日,更有献给18周岁的成人礼。

    连云港市“614世界献血者”宣传活动周(12日-18日)共有1573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共采集全血520400毫升,机采血小板56个治疗量。

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2020 江苏省输血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 版权所有:江苏省输血协会 苏ICP备14004113号

E-mail:www.jsbt.org.cn Tel:025-85412676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79号

技术支持: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